【附錄四】

再見,貓友們!

(原刊於「老貓學出版」的「書工社群」:

http://b-oo-k.net/tw/Chou/200804-0005。連結已損壞)

/周浩正

 

親愛的朋友﹕

 

終於到了向各位好朋友道別的時候了。

道別的原因很簡單:老了。假使各位瞭解剛貼在網上《編輯力初探1.0》第39信花了我八個月的時間,就能明白人老的困境:一是注意力難集中,老是分心﹔一是記憶力急急衰退,剛讀的書,轉身即忘﹔一是推論能力出了問題,書寫的句子裡,有補述不完的破綻。

我必須在尚能控制自我的自由意志下,親手收拾,結束一些事情。

 

我現在的心情是充滿了感激。

第一個要道謝的當然是老貓(陳穎青先生),要不是他慈悲為懷,當初收容我胡謅的編輯經驗張貼於「老貓學出版」網上,我絕不可能積累這麽多封信,而且因老貓在業界龎大的影響力,於2006年年底,文經社將1-31信整理成《編輯道》出版;今年三月,北京金城出版社將1-34信以《優秀編輯的四門必修課》為名出版。雖然我已放棄版權,對成書上市仍不免耿耿於懷,因為這些內容最適合活在虛擬網路,一旦它的觀點老朽過時,自然而然不帶走一片雲彩,消失無蹤。若是變身紙本,耗財耗材,還說不定害人虧本,我的罪過就大了。

其次,要向讀過這些信的貓友致謝,你們的點閱曾是催促我續寫的力量,你們肯寬容過氣老編的偏見與成見,我謹在此向大家鞠躬道歉,請允許我輕輕說一聲:「辛苦你們了。」

 

《編輯力初探1.0》發展迄今,該寫的也寫得差不多了,以後再有新的題材的可能性不會太大,萬一有人不怕久候,可mailchouning@gmail.com索取新信,但因身體日趨虛弱,若無法及時回應,亦請寬諒是幸。

話又多了,就此擱筆。敬祝

 

身體健康,事事如意

浩正2008/4/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浩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